close

育達商業科技大學  余品葳

終於踏上了越南,我才深刻體悟到,我的使命感不同了,前面做了這麼多的準備,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服務;另外也要從服務中學習與反思。服務天數雖然只有短短八天,但帶給我的影響卻是深遠的。

一開始在富祿兒家服務的時候,很快地就碰上了語言不通的障礙而且不受控制場面相當混亂,小朋友對我們相當陌生,所有的課程只能透過翻譯來完成。還好後來漸入佳境,我們與小朋友的距離漸漸拉近,一起玩遊戲,像玩躲貓貓的時候拉著我們一起躲一起跑,還拉著我去採水果向我分享他們平時的生活樂趣,同時也喚起我小時候的回憶。固然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不過看到他們水果豐收開心的表情,就好像把我們當成一家人看待與我們開心的分享,此時我的內心深處不由自主地甜了起來。

IMG_0451  

午餐時間我們都跟兒家的小朋友一起吃,第一次好多人坐在一起吃飯,小朋友熱情地招待我們還會幫忙添飯夾菜,反回來看看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不見得怎麼貼心,而且午餐真的好吃到現在都還令我回味無窮。

我們這次的服務項目中還包含了粉刷牆壁,對於沒經驗的我可以說是一種挑戰,記得在粉刷的同時夥伴說過一句話,他說:「剩下沒幾天一定刷不完。」在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不管刷不刷的完,只要盡全力去刷就對了。結果,我們不僅達到了目的也超出預期多刷了一間,而且還被誇獎刷得很漂亮。當我們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時,我看到小朋友臉上雀躍的笑容,整個就是超有成就感。IMG_7640  

另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粉刷的同時打赤腳,小朋友竟然貼心的脫下他的拖鞋給我穿,怕我受傷,如此貼心的舉動,到現在心頭上仍然暖暖的,除了令人捨不得外,也讓我更有股衝動想為他們做更多付出以及更多的心力。

國際志工能做的有限,但我們能盡一點棉薄之力換取小朋友內心的黃金屋,對我而言這樣已經很滿足了。等我們回國後,小朋又也許會忘了我們是誰,叫什麼名字,但我相信他們絕不會忘記我們帶給他們的感覺。

IMG_5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至善小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