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很開心有機會參加由至善基金會所舉辦的越南認養人團活動。因為我也很想知道至善在越南工作站的進行狀況,所以就很開心的報名了。

      還記得行程中,當車子緩緩駛近飯店時,遠遠就看見孩子們舉著各自認養人的名牌。孩子們很害羞也帶點緊張,雖然此次的初相見是比較靜態的,但我卻因為這種愛的氛圍和感動而忍不住熱淚盈眶。

 

      在隔天幫忙發放助學金的時候,我一一地和孩子們握了手。一開始,他們都害羞地不敢看我,當我伸出手時,發現他們有點吃驚,但一看見我的笑容,他們也隨即回應給我很棒的笑顏。有的孩子甚至還用中文說了聲:謝謝!感覺到彼此手心溫暖的同時,我也感受到孩子們的那股力量。  IMG_1177

 

      隨後,我們還家訪了從小學四年級一直被接受認養,而現在已經上了大二的女孩。從她所處的艱困環境中,我們都看到她為了目標而付出的努力,此時心裡也深深的為她的堅強和毅力所感佩著。

 

      在這趟的行程中,所有計畫參訪的時間大約是一天半,在沿途中也聽著順化工作站主任和其他成員小草、若端兩位專員對於計劃的解說。由於在越南中部的孩童多普遍有著營養不良的問題,因此至善在這邊的幼兒照顧中心進行營養午餐計畫。再者,希望小朋友能從小培育閱讀習慣,並進而有著閱讀計劃的推動。其中,我們參訪了一間閱讀室,裡面的硬體及設計,絲毫不輸給台灣的學校。在醫療方面外,我也真心的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過著健康的生活,遠離所有的病痛及手術。

 

       這次到越南,我被孩子們自身所擁有的力量而震撼著。除了給予物質上的協助外,也要能夠相信及培養孩子們那股向上的能力,才不會削弱了他們的力量。畢竟他們還是需要自己來面對人生。大合照7

 

      這趟越南行在與其他認養人互通有無後,才發現自己做的真的太少,如果可以的話,很希望能再為這些孩子多付出一些。看著至善在越南工作站的這些夥伴們,他們的熱誠及真心的付出,努力及享受自己的工作。在越南的孩童,能夠被這樣可愛的一群人關心及守護著,我也為他們感到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至善 越南
    全站熱搜

    至善小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