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良妻放了一張旅遊行程表在我書桌上,容是要到台中市和平

 觀部落2日遊的行程,我想她應該是有興趣想邀我同行吧?剛好月中沒排行程,

 心想也好久沒出去走走了,便同意她:「這個行程還不錯喔!反正沒去過,就

 陪你去一趟如何?」她聽了後非常高興,想不到「假日宅男」居然願意陪她去呢!

泰雅部落文化巡禮邀清函.JPG

 

 

良妻一向是個有愛心的人,已加入慈濟會員10 多年了,自結婚後我兩個

月會固定去郵局一趟,幫他匯款給慈濟委員,家中也時常會收到其它各式各樣善

心機構的刊物,我也沒去做深入瞭解,但是會提醒她:「做善事很好,但除了

要有慈悲心,還要有智慧,小心不要被其他假藉愛心之名的團體,行詐騙金錢之

實的集團給騙了!」

 

出發當天我在遊覽車上問她:「加入至善基金會多久了?為何會加入呢?」

:「三年多前,自己曾發願,若當年能達成公司預定的年度業績目標,就要

再加入一個慈善團體月固定捐款,沒想到這三年來連續都有達成,所以也當認

養人三年多了,當初是上網站搜尋,選擇當『至善基金會』的認養人。」

 

 林理事長介紹大安溪部落.JPG

第一天行程下午,聽完泰雅族部落協會林建治理事長的簡報,我才對「至善」

有了些認識, 921大地震發生時,  的媽媽和弟弟不幸罹難,而他在震後

殘瓦廢墟中,醒來時才發現家被震了,自己臉部傷口的血也流乾了,原本只想

辭去台北的工作,回到家種菜就此了結一生,但為了不忍部落族人也寥落殘

活,於是發揮了大愛精神,願意投入改善部落的環境,這時「至善」也適時的出

現,輔導他們如何災後重建、銷農品、設置部落廚房、日提供愛心便當給

當地孤苦無依的獨居或生病老人,使部落一從無望中走了出來,目前部落

可以憑著自力更生的力量,透過各樣自信心與互助的展現,維持基本生活。

 

宋先生與台中部落分享意見.JPG 

 

     「至善」是一個教部落如何「釣魚」 的慈善團體,不同於其他愛心團體只

提供金錢上的急難救助金,僅限於給他們「魚」吃。這樣的團體,需要有專業知

能的社工人員,長期投入在災區,才能了解當地的需求,並輔導他們利用現有資

源,給予社區最需要的服務,這樣的團體認養人得大家來選擇考慮加入!今天

我收到了會訊,立刻就填寫了定期捐款授權書傳真過去了!

 

認養人宋氏夫妻體驗擣泰米糕樂趣.JPG  

 

        二日台中市和平達觀部落的行程,要感謝「至善」悉心安排,隨行服務人

 員端娜、湘梅小姐,親切、熱忱的服務,部落安排原住民手工織布、搗小米

 麻糬、上BBQ宴、營火會上各項歌舞表演、住宿家庭素娟人情味的接

待,使我發現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充滿愛心的人,我喜歡這種暖的感覺,

期待明年再次參加這樣知性、感性的愛心之旅!

arrow
arrow

    至善小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